close
甜蜜又沈重的負擔的你-我的兒子…道盡為人母的辛勞和付出。
以前我總盼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孩,不要多,只求一個健康,快樂的孩子成為我的孩子,如今感謝主成全我的心意,並且由你來成為我的孩子,雖懷孕只有那短短八個月,卻吃盡苦頭,為了迎接你這期待已久的小訪客,初為人母的我,為了不誏自己有悔恨的機會,不僅買了一山的書還不夠,也借了一大堆知識庫,小心翼翼,並遵照書上指示,開啟了孕育的路,就連什麼多吃,什麼不可多吃,初期多吃什麼對寶寶好,末期多吃什麼好,想的都是要為你好,從得知有你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盡力要扮演好我這個新手媽媽的角色,雖然這些努力沒有一定受益但至少希望把不好的可能降至最低,我知道此時只有我的多努力,你才得已愈安全。從那一刻起,我拒絕一切會對你造成傷害的可能,停了一直喜歡的咖啡,一次也沒例外,一直到餵完母奶,整整二年之久,這二年間,取消了咖啡的約會,取而代之的是,天天一大大杯的牛奶+米漿,等於天天1000cc,到最後,我有短短幾個月,是害怕牛奶的。我想停掉的喜好不止一項,而是一山,忍受的痛苦折磨當然也不會只有一項。晚上經常重的不好入眠,偶爾還為抽筋從熟睡中驚醒。種種的付出,都只因為了你的到來而準備,這之中的苦,不身為媽的女人難體會其中,當然為照顧你這小小生命的付出,更是更多倍的辛勞,苦不堪言難以用文字言語,我知你是甜蜜的負擔,也是我們用生命去呵護出來的新生命,我努力學習,並且盡力呵護。
今日你漸漸長大,大人的話,你也開始明白,當媽的我,有些話想對你說
面對你這甜蜜小鬼歸屬於我們這個家,從還不曾某面開始,就已經積極準備,迎接你的露面,一直到這二年半一點一滴的餵養,我不止一次喊苦,也不止一次丟下自己最愛,陪在你身邊,24hrs/365days,我當然也幻想過沒有你,現在的我有多逍遙自在,可能依然忙碌於自己熱愛的職場上,常常我也一直反問自己,這樣做是對還是錯。但最終我承擔起我的責任,也接受這甜蜜的挑戰。這就是"可以當人的驕傲之處",我們可以接受挑戰,並且盡力表現。
今日媽媽要跟你分享,可以自由意志,盡力表現自我,只有做人才可以享受到(只有擁有人的生命),今天我們付予你一個全新的生命和舒適的環境,但這只是人生的一小小部分,在未來,你必然會遇到不如願的事,甚至挫折,難過,失敗,那些滋味初嚐起來格外痛苦難熬,但其實,人生本來就是充滿甜蜜和苦澀交措,因為有苦,才知甜美味,才能好好珍惜甜滋味;生命如此美好,世界何奇之大,一定要看重此生可以當人的機會,更要緊緊把握生命,盡力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只有這樣,你才可以真正自在享受人生,並且擁抱快樂,生命的產生不易,維護生命的成長更難,一定要楽觀和我們這個家一起快樂成長。
我們愛你,一直一直,生命的美好,只要盡力過每一天不難體會得到,挫折和失敗只是過程,那會叫你更懂珍惜,不論如何你永遠都有我們的陪伴,一同努力過生活。我們愛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