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抱小孩嗎?是的,我的答案是超級肯定的
難道我不覺又重又難負荷嗎?答案當然也是very 肯定的
既然如此,又為何愛上?
自從Ken弟兄夫婦那番小孩哭聲如同天籟之音的分享之後,變成了我對小孩哭鬧聲有了不同看待方式,使我領悟,凡事都有美意,不論困境或如意,想法上的轉彎,帶來的是另一種獲得。
因為這樣的轉彎誏我從中改變原來想法,我的獲得真叫自己喜悅。
剛出生第一個月的馬弟,經常一聼到一點點小小聲音馬上敏感的清醒,偏偏美國房子隔音又差,一旦醒來,絕不願對著天花板放空的他,一陣陣的哭聲從溫和到激烈,只要你一伸手擁抱,不論多激烈便馬上停息,真的好壞,但抱在懷裡的他,不一會兒就又入睡,看著小孩入睡的可愛模樣,誏雙手已經發抖的我,好是安慰。
經常半夜誏又累又倦的我,還得拿著背巾扶助抱著小孩在客廳走來走去,直到他睡意再度燃起,那可怕的第一個月親密接觸,印象深刻。
不知是母性使然還是如dainel說的"我膩愛過頭",幾位老媽媽姐妹,叫我誏他哭上幾回,幾小時,他自然就乖了。我曾試驗一次,一來佩服他的硬脾氣,二來懊悔自己的小氣,就這樣,往後小孩幾乎天天粘在身上,不論是馬爸還是我,那怕已經熟睡,若有訪客前來一定要等馬爸在家時間,否則我無法接電話和聊天。但第30天的那個晚上起,馬弟竟然可以一覺到天亮,除了偶爾驚醒。我一直相信是我們夠親密,而我一直在耳朵旁不時與他聊天,他體貼了我,誏我可以做點別的事,也能同他呼呼沈睡。(初當媽的女人特別容易幻想)
現在走在路上,馬弟一定要求牽牽,經常一邊的手一定要淨空,這原因是來自另一膩愛不會輸給我的馬爸,他擔心小孩一個失神跌倒,幾乎都是死命牽著,可能習慣了,不牽小孩自己也沒安全感。但走沒一下就累的小孩,最喜歡的不是牽手,是要抱抱,還是那付粘人模樣,擋住我前方的路,賴皮的高舉雙手,一付無辜需要人抱的渴望著我,偶爾還會耍弄小計謀說他頭暈了,要趴著,通常這時我會不加思考的抱了起來,但又氣又好笑,並且在他耳語旁說,媽媽累累抱不動只可以抱一下下,好嗎?或是只可抱到7-11門口,好嗎?他彷彿能懂,便使命的夾緊我,這個動作,誏我倍感溫暖,手痠的事早丟腦後,我們一路抱著,他偶爾趴在我肩上,偶爾注視著我,心機的說媽媽愛你。我知道這甜蜜感覺只有我們兩人能懂,而他願意依附著我,渴望我擁抱的年限其實很短,此時的我格外珍惜。那一些手痠,肚凸,背駝又算得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