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多歌伴隨著姐姐的收音機播送,小小年紀的我不懂也沒多了解其意境,但那些弦律卻停留在我成長歲月裡

成了今日人生記憶難忘的樂章,作曲的填詞的,美麗的話語透過感人的樂譜,拼湊成一首首動人的歌

上週聽到二首代表親情與愛情的歌,那裡面的愛是我想說卻言不及意,想給卻始終不知如何表達的

親愛的寶貝,有天你長大,希望你也能透過這些音樂,了解媽媽對你的情愛

藉由音樂傳達為人母的那份愛和關懷

愛的箴言"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我將生命付給了你 將孤獨留給我自己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愛是沒有人能了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你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心肝寶貝"

  

月娘光光掛天頂 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砂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一直堅持一定要讓你先學中文的我們,也許決定了你的人生,但我始終相信未來的日子,伴隨中文和英文的你,更具世界觀並且可一同感受爸媽曾經的成長歲月以及台灣這片可愛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